苏煜若是个帅比

【全职/喻黄】利剑上的诅咒(四)

原创架空背景,古代门派设定。

经过近二十日的训练,黄少天对能量的运用终于是很熟练了,魏琛也惊讶的很,毕竟十多日的时间,一般的门生大概也就刚刚会控制能量,而他已经进入了能量运用阶段且小有所成了。这不仅是他体内的冰雨对他的影响,还有他出色的天资,以及认真努力的态度。
别看黄少天平时吊儿郎当,真到努力的时候他是不会放松的。魏琛让他每天至少练习20次,一开始由于对能量的控制不熟,每次将能量驱赶至腿部都需至少一个时辰,一天也就练习七八次。而之后的几天,在他熟练控制能量后,便每天练习30至40次,而在一周后更是加到了每天80次。
而现在,他虽然未达到魏琛所说将人偶踢至倒下七分之一处,却也相差不多,魏琛估摸着最多也就三天时间,他就可以达成目标了。
是时候布置新的训练内容了。
三天后,黄少天站在魏琛面前。
“小子,由于你体内冰雨的力量太过强大,而你修为不高无法控制,所以我先给你一把佩剑。”魏琛一边说着,一边将手中的剑递给他。“你既然学会了控制和运用能量,就要学会如何合理运用它。这把佩剑可以接受一定的冰雨能量,你将能量输进这剑里,就会与你现在的修为相配,适合你了。”
“你以后就叫冰雨二号吧!”黄少天亲切的握着那把剑,亲切地说道。

喻文州觉得,自己有这么一个室友真的是令人难受。他是一个比较安静的人,平日话不是太多,遇上这么一个精神充沛的话痨,他觉得很难过。
为什么一个人在极度劳累之后话不仅没有变少反而更滔滔不绝了?就连睡觉时候的梦话都如此之多,他觉得自己快受不了了,最近状态变的奇差,训练的时候甚至都开始打瞌睡。
他要采取措施了。
这天晚上,等黄少天睡着以后,他悄悄的下床,拿来了一块毛巾。
然后堵在了黄少天的嘴里。好了,好了。他满意的躺下,香甜的睡了过去。
第二天,黄少天崩溃了。他一大早拉着喻文州,哇哇大哭冲向魏琛房间。
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魏老大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!”然后,他成功的让有起床气的方世镜给轰了出去。
“去你妹的小兔崽子,打扰我睡觉!滚!”
独留黄少天一人泪流满面。
“我呜呜呜呜怎么办我梦游症吃毛巾啊啊啊呜呜呜呜呜………”他嗷嗷的在魏琛门口叫唤,只听一声巨响,魏琛忍无可忍黑着脸出来了。
“是这样的,少天他可能患有梦游症,而且还…吃毛巾。”这件事情的始作俑者喻文州脸上是一本正经的严肃神色,他认认真真的汇报着。
“什么玩意?你梦游吃毛巾?”魏琛怀疑的看着黄少天。“估计你晚上太吵了,老天爷就给你点惩罚吧!”他翻了个白眼,意味深长的瞅了眼喻文州。
喻文州心里一颤,果然姜还是老的辣,演技如此逼真都能被识破。
魏琛看着喻文州神色微变,不以为然的想:“就黄少天那小子晚上话唠的程度,要我我也拿毛巾塞他。估计文州还以为我火眼金睛呢!这是个人都能推出来的吧!”
魏琛什么也没有说,严肃的点了点头。
黄少天好像看见了救命稻草,连忙点头。“我,我我我我知道错了我晚上睡觉一定不说梦话不吵不闹安静睡觉,伟大的老天爷啊不要让我吃毛巾呜呜呜呜呜!”
喻文州见状,脸上摆出亲切的笑容,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。
“少天别慌,只要你晚上话少一些,梦游症一定会好的哦。如果不好,作为室友我尽力帮你治好!”黄少天听了这话,感动到泪流满面。他想,自己能碰见这么一个温柔帅气的师兄,真的是太好了。
魏琛在旁边看着,忍不住抹了把汗。
妈的,文州这小子贼精啊。他开始考虑是不是该让喻文州去当个卧底了,说不定能当上精英团的首领,那可赚大了啊。
由于这件事情,从此喻文州和黄少天的感情好了不少。
只是除了魏琛和喻文州本人以外,没有人知道,那块毛巾其实是喻文州塞的。

训练总是枯燥而无趣的,黄少天看着另一边训练场内自由切磋的师兄们,默默进行着魏琛刚刚布置给他的,对剑的运用。剑客,既然是用剑的,自然是要学习剑术的。就算是普通人,没有能量,学会些许剑术,战斗力也能提升不少。向他们这些门派的人,将能量与剑术结合,效果当然是更加强力了。
此刻,黄少天正拿着一本剑术书籍。魏琛让他学习的,正是剑客的基本技能。上挑,格挡和连突刺。这是最基本的三个技能,顾名思义,上挑就是以剑将敌人挑起。格挡便是用剑去抵挡人的攻势。而连突刺则是快速出剑,对敌人造成连续击打。黄少天按照书籍上的样子,不停的练习着。这三种技能无需能量即可使用,如果注入能量,效果便更强。此时黄少天已经学会了运用能量,自然先开始不用能量来练习剑术了。
他轻喝一声,手中挽出剑花,迅速向人偶刺去。
一整天,他都在重复着这枯燥无味的几个动作,可他丝毫不见疲惫埋怨,仿佛乐在其中一般。
魏琛悄悄站在一旁,感叹着黄少天努力的态度与进步的速度。
或许,这小子将来会成为独当一面的大人物。他忍不住去想,抬眸看向依旧努力的黄少天。
过不了几天,他大概就能和那帮小子一起训练了吧。

评论

热度(12)